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出生缺陷相关宣传日主题确定
2023-03-23 09:15:25 赵星月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王超  

健康报讯 (记者 赵星月)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出生缺陷相关宣传日活动的通知》,确定2023年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世界血友病日、世界地贫日等出生缺陷相关宣传日的活动主题。

2023年3月21日是第12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活动主题是“倡导适龄婚育,孕育健康宝宝”。该活动呼吁全社会提高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和关注,提倡适龄婚育,降低唐氏综合征发生风险,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2023年4月17日是第35个世界血友病日,活动主题是“人人可及:预防出血”。该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血友病的关注和支持,科学防治出血,优化防治策略,提高规范诊疗能力和照护管理水平,促进人人享有治疗的机会。

2023年5月8日是第30个世界地贫日,活动主题是“防控地贫,重在筛查”。该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地贫的认知和关注,引导新婚及计划怀孕夫妇积极参加地贫筛查及后续产前诊断等服务,加强地贫防控,呵护母婴健康。

《通知》要求,依托婚前孕前保健机构、产前筛查诊断机构、血友病定点诊疗机构及各级妇幼保健机构,针对新婚、备孕、孕妇等目标人群,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优化防治服务,引导公众提升健康素养,主动接受服务,有效预防出生缺陷;丰富宣传教育形式载体,用好宣教材料和科普作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提高全社会对出生缺陷的认知和关注,确保宣传效果和活动成效;宣传教育关口前移,大力传播出生缺陷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主动联合教育等部门,组织开展优生科普知识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推动落实出生缺陷预防进中小学课程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