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中医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2023-03-20 10:49:52 郭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惠 文/图)3月16日下午,光泽县杭川镇梅树湾社区联合光泽县杭川卫生服务中心在梅树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共有50余名居民参与此次活动。

课堂上,杭川卫生服务中心的叶国英医生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中医预防与养生保健概念、中医治未病理念、四时养生、十二时辰养生、四季养生等方面的知识。临近尾声,叶医生向现场观众提出了科学饮食、合理用药、定期体检等合理化建议。讲座后,还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了包括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免费义诊服务,同时耐心解答大家的健康提问,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健康讲座,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赞扬与好评,大家掌握了健康知识,同时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梅树湾社区将继续依托梅树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健康理念走进居民生活,携手共建健康社区。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