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南安市医院专家下基层开展义诊服务与学术分享活动
2023-03-17 10:07:13 郑世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世清 文/图)为落实落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切实将行动精神与要求转化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果和成效,3月15日下午,南安市医院组织名医工作室专家团队深入南安市省新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服务与学术分享活动。

活动中,南安市医院党委书记、普外科主任医师洪黎清带队,南安市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杨昌毅,南安市医院党委委员、超声科副主任医师尤春荣三位专家直接在卫生院门诊坐诊,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与技术特长为群众提供免费的诊疗服务。

在彩超室候诊处,排队的群众接二连三、络绎不绝,诊室内尤春荣副主任医师正根据群众的健康诉求,细心地为他们进行彩超检查,并耐心、详细地解释检查结果。“尤医生不仅技术精,而且服务好,平时到市医院找他检查的人很多。”群众李阿婆说:“今天他到我们家门口来,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家!”

而在外科诊室,杨昌毅主任医师正认真地为一名腹痛患者听诊、查体,经初步诊断疑似胆囊病症。由于卫生院现有医疗设备受限,杨昌毅主任医师建议患者转诊到市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以进一步确诊,并向患者开具转诊单,让其不用再预约挂号而可以直接到专家诊室就医。

与此同时,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分享会在卫生院会议室精彩地进行着。南安市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志山、副主任医师黄向阳、主治医师傅少龙分别做题为《乳腺癌的临床治疗及学科发展介绍》《介入超声在临床中的应用》《胆石症的治疗》的学术讲座,向卫生院相关专业与科室的卫生技术人员分享多年的临床心得与经验。卫生院医务科负责人尤小燕表示:“通过专家的分享与交流,促进我们的医务人员长知识、添学识、增见识,很好地为我们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加油充电。”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服务群众130余人次,并直接为5名患者打通了南安市医院与省新卫生院双向转诊的绿色通道,让他们可以更加便捷、高效地获享专家服务。对此,洪黎清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推动专家下基层帮扶、医共体双向转诊等惠民政策落地结果,进一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