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学习雷锋办实事 义诊服务暖人心
2023-03-08 09:50:2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让更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区免费的医疗服务。3月3日,龙岩新罗北城街道闽西交易城社区联合北城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一楼开展了“学习雷锋办实事,义诊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北城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每位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量血压、测血糖、量身高等常规检查,细致讲解日常保健、日常用药,以及结合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用药注意事项,叮嘱他们春季是疾病高发期,要加强防范,注意饮食习惯和健康调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使居民感受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温暖,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此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还向居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垃圾分类、禁毒反诈、创城等知识,不仅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身边,也走进了群众的心坎里,提升群众幸福感。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文明的志愿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北城街道闽西交易城社区联合北城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