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顺昌县: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发放“暖心健康包”
2023-03-07 17:08:00  张婉秋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婉秋 文/图)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顺昌县计生协会协同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会重点围绕困难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暖心健康包”发放工作。

连日来,全县共为67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了免费“暖心健康包”,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向他们详细讲解健康包里的物资使用方法,包里主要有血氧仪、退烧药、止泻药、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重点讲解这些物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逐一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的困难,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勇敢面对困难,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近年来,顺昌县切实加大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力度,在经济、健康、养老、关怀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联系人、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节日慰问和紧急救助等服务,连续6年免费赠送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和住院看护补贴险,新建岚下乡“暖心家园”项目点,助力完善计生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障体系,同时鼓励各乡镇组织计生协会干部、会员、志愿者为特殊群众代购送药、帮忙买菜,倡导邻里互帮互助,以小家庭的互助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