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福建省立医院与武夷山公立总医院联合开展下乡帮扶医疗义诊活动
2023-02-23 16:05:34 柳春旺 占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春旺 占婷 文/图)2月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争三比”活动的部署要求,健康助推乡村振兴,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和提升乡镇群众健康素养,福建省立医院与武夷山公立总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共同前往星村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下乡帮扶医疗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答疑解惑,提供诊疗建议,免费发放对症常用药品。同时结合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对新冠后遗症知识、各类慢性疾病管理等进行健康宣教,引导乡镇群众重视身心健康与疾病防治,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获得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今后,公立总医院还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的医疗服务下基层活动,让乡镇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市级医院同质化的医疗服务,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群众健康获得感升上来”的基层就医图景。同时加强对乡镇分院人员培训、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医疗支撑,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乡镇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更多》图片新闻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

坚守一线做“医”靠

厦门集美:敲门入户接种疫苗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这个春节,与健康一起回家!这份春节回家健康攻略请收好!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