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村民家门口
2023-02-21 16:14:29 朱丹华 叶茵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省立医院两科室与晋安日溪乡“结对子”

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村民家门口

健康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18日,福建省立医院药学部党支部和儿外科党支部联合福州市晋安区日溪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为日溪乡群众送医、送药、送培训。双方还达成常态交流、紧密互动机制,旨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打造日溪乡城乡医疗互通新格局。

当天,省立医院药学部和儿外科的20名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清晨一大早就动身前往日溪乡。日溪乡是晋安区最偏远的乡镇,地处北峰深处的大山里。这里的群众就医不便。

福建省立医院医药部主任庄捷、儿外科主任医师何少华在座谈会上均表示,今后,所在科室将通过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式,把适宜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带给日溪乡医疗团队,提升基层卫生院的业务能力。随后,晋安区卫生健康局、日溪乡人民政府分别授予省立医院药学部、儿外科“日溪乡卫生院医疗协作单位”的牌匾,双方正式达成帮扶共识。

活动中,省立医院药学部和儿外科的党员干部还为日溪乡居民送上了一批居家防疫药品,并围绕“烧伤、包茎等儿外科常见病处理”“居家小药箱如何打造”“乱吃药需谨‘肾’”等话题开展科普讲座。此外,他们还入户探望了家住日溪乡汶洋村的一名11岁脑瘫女童和家住日溪村的一名八旬慢病依姆,对女童的后续康复治疗和依姆的正确用药进行了指导。

更多》图片新闻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

坚守一线做“医”靠

厦门集美:敲门入户接种疫苗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这个春节,与健康一起回家!这份春节回家健康攻略请收好!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