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先诊疗后付费 “信用就医”机构扩容
2023-02-16 09:53:20 张诗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张诗)先诊疗后付费。个人信用白鹭分“信用就医”在厦门市5家公立医院顺利推行后,近日又新增2家公立医院和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更多市民可就近享受便捷就医服务。

“信用就医”是厦门市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信用就医惠民举措,将信用就医专属额度与“个人信用白鹭分”挂钩,让“好信用”成为“真金白银”。“信用就医”为市民提供至少500元就医额度,随着市民个人信用提升,信用就医额度最高可达3000元。市民在就医过程中,免预交充值、自费部分免现场结算、医保实时结算,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和“就医支付一趟不用跑”,省时又省力。目前,厦门市已有超8万人开通使用“信用就医”。

据了解,厦门市将力争在全国率先形成厦门特色的信用就医模式,在2年内实现全民普惠,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到今年6月30日,实现51家医疗机构(含3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到2024年6月30日,争取覆盖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所有自愿签约市民。

如何开通

1.进入“白鹭分”或“i厦门”或“厦门市民卡”微信公众号;2.找到“信用就医”点击“申请开通”后,选择授信银行;3.上传或拍摄身份证照片;4.进行人脸识别及手机号验证;5.完成开通并获得对应授信额度。

如何使用

开通个人信用白鹭分信用就医后,凭医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到医院就医,系统可直接识别使用,免预交金、免反复排队结算,离院前完成一次结算即可。

如何还款

在“信用就医”页面找到“信用记录”,点击“去还款”后选择支付方式,就能轻松完成费用支付。

更多》图片新闻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

坚守一线做“医”靠

厦门集美:敲门入户接种疫苗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这个春节,与健康一起回家!这份春节回家健康攻略请收好!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