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邵武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联互通互认 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2023-02-08 15:59:04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文/图)2月6日,笔者在邵武市立医院门诊看见医生接诊了一位从光泽就医的患者,该患者告知医生自己曾在光泽县医院就诊,得知情况后,接诊医生立即通过检查检验互认系统知晓患者情况并很快完成诊疗。患者忍不住感慨:“真是好政策,这样能省不少检查费,太方便了。”

据悉,在上级卫健部门的指导下,邵武市卫健局、市总医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开展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联互通互认工作,2022年12月底,邵武市立医院、邵武市中医院、邵武市妇幼保健院全部完成接口标准化改造,通过南平市级平台与省级平台进行数据交互,实现检验检查结果在全省共享互认,其中包含医学影像检查项目3类55项、临床检验项目7类73项。届时将进一步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降低医疗费用,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如今,医院应用依托信息互联互通这项创新成果,满足了百姓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智慧”化解百姓“看病烦、就医繁”的问题,带来了健康红利。下一步,医院将不断健全和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和支撑体系,加快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着力打造“智慧型”健康服务新模式,造福百姓。

更多》图片新闻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

坚守一线做“医”靠

厦门集美:敲门入户接种疫苗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这个春节,与健康一起回家!这份春节回家健康攻略请收好!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