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宁德蕉城:巡回医疗 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2023-02-07 09:20:13 李枝端 彭荣华 陈雪华 林巧鸣 阮丽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彭荣华 陈雪华 林巧鸣 阮丽丹 文/图)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1月31日,蕉城区总医院医务人员奔波在多条“战线”,下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力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守护群众健康。

飞礁线——

飞礁线巡回医疗队在三都卫生院联合查房指导患者救治方案。彭荣华 供图

区总医院副院长林蔡春带领巡回医疗队,对飞鸾、漳湾、三都卫生院门诊留观室、发热诊室、病房、氧疗区等重点科室进行工作指导。在三都卫生院,林蔡春与医护团队一道,为一重症肺炎患者精心制定诊疗方案,指导医护人员做好急诊急救工作,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认真执行诊疗规范。他指出,目前治疗新冠的小分子抗病毒药物充足,对于新冠患者在无禁忌证情况下予应早期使用以取得最佳效果,同时避免转为重症。强调要对新版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和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病例诊疗方案进行再培训学习,学会早期识别重症患者,及时转诊以确保医疗安全。

宁古线——

宁古线巡回医疗队在虎贝卫生院指导药品仪器设备的配置及使用。陈雪华 供图

区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陈仕东带领着巡回医疗队,一天之内跑了虎贝、洋中、石后、金涵四个乡镇,了解各卫生院病人就诊情况,仔细考察其抢救室、氧疗区、发热门诊等的设置现状,并指导药品仪器设备的配置及使用。

城关线——

城关线巡回医疗队在蕉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氧疗区指导工作。林巧鸣 供图

区总医院纪委书记朱李登带领巡回医疗队,协助基层把好医疗质量关。医疗队分别来到蕉北、蕉南及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交流,进一步详尽调查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药品及防护物资的储备情况。在蕉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队来到氧疗区及远程会诊中心,通过实地了解两区的开展情况,讲解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医疗队依托此次巡诊,也向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介绍了宁德人民医院名医工作室及专科联盟开设情况,希望通过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推广,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上级专家诊疗服务。

岙外线——

区总医院副院长颜银斌带队,到七都、八都、九都、赤溪、霍童巡诊,查看预检分诊,发热诊室,普通门诊就诊情况,抢救设备运行情况,氧疗区情况,指导急危重症相关救护知识及病人的转诊。

岙外线巡回医疗队在七都卫生院指导急危重症救护知识及病人的转诊。阮丽丹 供图

区总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宁德人民医院为龙头单位的区总医院按照宁古线、岙外线、城关线、飞礁线划分四个片区,成立四个巡回医疗队,院班子成员带队,高年资内科医师作为成员,并按照基层实际需要增添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定期前往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巡回诊疗,指导医疗救治,帮助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同时,区总医院立足院本部,着眼全区,通过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远程培训等方式提高成员单位对高风险人群的识别、诊断和处置能力,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患者。

更多》图片新闻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

坚守一线做“医”靠

厦门集美:敲门入户接种疫苗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这个春节,与健康一起回家!这份春节回家健康攻略请收好!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