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肺科专家建议:“阳康”后个人防护不放松
2023-02-06 09:15:30 林文婧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记者4日从福州肺科医院获悉,该院发热门诊每日就诊人数较春节前已大幅减少。不过专家提醒,“阳康”后仍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放松警惕,注意卫生、规律生活、均衡饮食、保持充足睡眠、少聚集。

福州肺科医院主任医师石琴提醒,家有老人的需要注意,如果老人已经“阳康”,无论是否有延续症状,都需要密切观察老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症状反复或加重,要及时送医院就医。还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的老人,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还没有完成全程和加强免疫接种的60岁以上老年人群,尤其是80岁以上人群,都应该及时去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值得关注的是,出门在外戴好口罩仍是必需的,能有效减少病毒传播途径。尤其在以下几类情形,倡导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入商场、超市、车站等环境密闭、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入医院、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场所;乘坐飞机、高铁、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搭乘厢式电梯时;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相关症状时。(记者 林文婧)

更多》图片新闻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

坚守一线做“医”靠

厦门集美:敲门入户接种疫苗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这个春节,与健康一起回家!这份春节回家健康攻略请收好!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