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一名9岁小学生过个寒假 近视猛增200度
2023-02-03 09:15:09 赖雅红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王超  

寒假即将结束,在准备开学时,有些家长却发现娃的视力出现了问题。近日,漳州一名9岁小学生,一个寒假近视猛增200度。

下周就要开学,张女士发现9岁的儿子最近看电视时眯着眼,赶紧去医院检查。在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眼综合专家检查发现,孩子左眼视力0.6,右眼视力0.5,并伴有150度的散光。张女士大惊,一个寒假,孩子的近视竟然猛增了200度。“今年提前放寒假,假期比以往长多了,孩子根本就离不开电子产品。”张女士说,而且大人“阳”了之后比较疲惫,也没精力去控制孩子看电子产品的时间。

专家提醒,假期不少孩子的时间都被手机、电脑夺走,看书、画画、弹琴也需要长时间近距离视物,这都是导致近视或近视加深的原因。(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芫荽)

更多》图片新闻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

坚守一线做“医”靠

厦门集美:敲门入户接种疫苗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这个春节,与健康一起回家!这份春节回家健康攻略请收好!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