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252人在春节长假期间无偿献血
2023-01-29 09:35:32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252人在春节长假无偿献血

节后各大医院门诊手术恢复正常,新用血高峰将来,还需爱心市民积极献血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刘蓉 通讯员 熊文靓)春节假期,在多数人以出游、聚会等方式欢度新春的同时,也有爱心市民选择了爱心献血这一特殊的方式,庆祝兔年春节的到来。据厦门市中心血站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截至昨天17点,厦门血站各个献血点共迎来252名献血者,成功捐献全血51790ml,血小板122个治疗量。中心血站血液供应部主任谢金镇介绍,“节后各大医院门诊手术都将恢复正常,预计又将迎来用血高峰,短期内血液库存可能还会面临一定压力,还需爱心市民积极卷袖献血。”

大年初二上午,葛宗玲一家人到市中心血站献血。葛宗玲是厦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丈夫张志锋已坚持捐献血小板多年,儿子张晨昊也多次捐献全血。当天张志锋捐献血小板2个治疗量,张晨昊则捐献全血400 ml,葛宗玲因身体原因无法献血,则用做志愿服务的方式服务献血者。“这是我们家的新春第一献,”葛宗玲说,“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春节这个特殊的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或许会因为我们的小小举动,能让更多的患者康复,早日家庭团圆”。

当天中心血站献血大厅共迎来60位献血者,其中不乏夫妻同卷袖、父女齐上阵以及闺蜜约着同行献血的,当天也是整个春节长假期间血站迎来献血人数最多的一天。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

新春走基层 | 畅通联动有“底气”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抢救争分夺秒 在岗毫不懈怠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 开辟新冠阳性患者救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