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线上辅导医护人员子女
2023-01-20 09:50:23 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春节临近,但还有一大批医护人员在一线忙碌。为解除医护人员后顾之忧,团市委组织闽江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面向医护工作者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课业辅导,目前已成功结对68组。

本次受助对象为医护人员的幼儿园至高中在读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心理关爱、绘本共读、课外阅读引导等线上帮教服务。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多数有过线上支教经验。

19日,记者联系上在马尾区医院工作的朱医生。他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以来,他和同事们都异常忙碌,正在读小学的孩子放寒假在家,他正发愁怎么办,没想到大学生志愿者帮了大忙。“志愿者为我儿子辅导了一周多时间,每天都和我沟通帮扶情况。这段时间,孩子的寒假作业完成了大部分,薄弱科目也进行了补习。最欣慰的是,他的学习习惯有了改进,懂得分类整理学习资料,不再像以往一样作业做完到处乱放。非常感谢志愿者!”

与朱医生儿子结对的是闽江学院志愿者许怡婷。许同学告诉记者,她为小朋友制定了教学形式和内容,作了每日教学安排。“能发挥所长,减轻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许怡婷说。(记者 李白蕾)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

新春走基层 | 畅通联动有“底气”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抢救争分夺秒 在岗毫不懈怠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 开辟新冠阳性患者救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