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永安:春节走访慰问送爱心
2023-01-19 13:30:00 张晶 温启帆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晶 温启帆 文/图)在新年伊始,辞旧迎新之际,受永安市红十字会委托,永安疾控中心于1月16日、17日到西洋镇林田村、贡川镇龙大村、贡川龙岭村和小陶镇桐林村看望慰问慢性丝虫病残留患者和残疾人,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丝虫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寄生虫病,位于世界上致残性疾病的第2位。在我国,经过50余年的丝虫病积极防治,达到了消除丝虫病标准,阻断了丝虫病的传播。永安市目前共有原丝虫病流行时遗留下来的慢性丝虫病患者2位,均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这些慢性丝虫病患者年轻时被丝虫病感染,丧失劳动力,生活困难。慰问人员详细询问老人家的健康状况和家中近况,送去电饭煲、大豆油、海鲜干货、坚果零食、豆腐制品和口罩等慰问物资,表达了政府的关爱之心和新春节日的问候,在年关时节为他们带去阵阵暖意。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

新春走基层 | 畅通联动有“底气”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抢救争分夺秒 在岗毫不懈怠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 开辟新冠阳性患者救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