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抗疫夫妻档 一线守健康
2023-01-12 16:21:4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他们同为医护人员,是最亲密的家人,也是最默契的战友,疫情当前,他们全力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的防控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相互鼓励,并肩作战,用行动诠释着另一种浪漫。

林烨辉在发热门诊接诊 建阳区卫健局宣家股供图

林烨辉,黄坑镇卫生院医疗组的一名医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兼数职。在完成临床工作同时,他还主动承担起发热门诊值班,核酸采样工作、预检分诊工作、新冠疫苗接种体检、重点人群体检下乡、大白服务区核酸采样等……哪一个岗位需要他,他就在哪里。

发热门诊是隔开发热患者与院内患者的一道防线,身着闷热的防护服和发热病人做好沟通与治疗,一天下来,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新十条”颁发后,发热门诊的病人更是络绎不绝,随着阳性患者日渐增多,卫生院承载着主要的群众医疗救治工作,在这关键的时刻,还未痊愈的他,第一时间回到岗位上,带病上岗。对于单位安排的工作,他总是认真完成,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条件服从。

翁梦婷在采集核酸 建阳区卫健局宣家股供图


翁梦婷,黄坑镇卫生院公卫科的一名护士,也是林烨辉的爱人。在第一批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后,她主动申请到上级医院开展支援工作。随着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她有第一时间会到卫生院,组织同事积极学习上级医院所学内容,共同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在接种疫苗人手不够的情况下,“身怀六甲”的她主动坚守在接种岗位一线。为了完成上级“全人群疫苗接种率需要达到80%,提高老年人接种率”要求,产假一结束,她就立刻投入到入户接种新冠疫苗行动中。车遥路远,不论是多崎岖的山路,多远的自然村,晕车的她从未放弃,忍着生理上的不适一次次不辞劳苦地穿梭在每家每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了更好地投入到接种疫苗工作中,她不得不放弃对孩子的母乳喂养。由于每日入户的时间很长,一天入户下来往往衣物湿透……但是,她无怨无悔。预检分诊处来院人多、人员情况复杂,面对不配合的患者她总是耐心引导;寒冬在简易帐篷内,核酸采样她无怨无悔…… 她就像是一瓶“万精油”哪个岗位需要她,哪里就能看到她小小的身影。

翁梦婷在开展疫苗接种 建阳区卫健局宣家股供图


最美的爱,莫过于拥有同样的信念。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他们携手并肩在基层一线,守护着同一片万家灯火。用源源不断的“家力量”奏响“大家”安康和美的乐章!(建阳区卫健局宣家股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

新春走基层 | 畅通联动有“底气”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抢救争分夺秒 在岗毫不懈怠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 开辟新冠阳性患者救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