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新冠后受咳嗽困扰怎么办?顺昌县总医院推出咳嗽协定方
2023-01-09 16:00:0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最近,很多人感染新冠后受咳嗽困扰,为方便患者选方用药,针对出现不同程度的咳嗽、咳痰等症状,并且相当一部分病机多种多样,不光是偏于寒凉,有的会出现湿热,也有的会出现痰湿甚至燥热等表现。

顺昌县总医院陈宜伦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以肺失宣降、肺气上逆导致咳嗽为总病机,紧抓咳嗽性质和舌象表现,在前期治疗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三个咳嗽协定方,便于奋战在医疗救治战线上的医务工作者和患者选方用药,

希望新冠病毒感染者尽快消除咳嗽症状,早日“阳康”!

咳嗽协定方一:选用柴胡、黄芩、法半夏、陈皮等中药,针对寒热错杂型咳嗽,主要表现为咳嗽,口苦,痰黄白皆有,苔薄黄等。

咳嗽协定方二:选用射干、法半夏、陈皮、细辛等中药,针对外寒内饮型的咳嗽,主要表现为咳嗽,畏寒,痰白为主,苔白厚等。

咳嗽协定方三:选用前胡、陈皮、荆芥、紫苑等中药,针对外寒内湿型的咳嗽,主要表现为咳嗽,痰白浓,苔白浊等。

暖心服务上述三个咳嗽协定方,县顺昌总医院均有提供中药代煎服务,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找许俊祥副主任中医师咨询开具。咨询地址:龙山路16号顺昌县总医院D区二楼中医门诊(15诊室)

温馨提醒对咳嗽的恢复不要操之过急,患者既要避免过于劳累,也要避免过于安逸或者少活动,适当的运动对康复是有好处的。同时,尽量不要吃生冷食物,外出时要注意保暖。(顺昌县卫健局党办、县医院中医综合科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