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迎难而上 白衣天使全力以赴
2023-01-05 09:17:05 周霞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月4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周霞 记者 冯川叶)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医护人员再一次挺身而出,奋战在第一线。他们火速响应,昼夜奋战,奋不顾身,全力以赴……所有的努力都只为一个目标——守住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他们的坚守与身影应当被看见、被牢记。

急诊科科主任、主任医师吴晖正在接诊。福建省人民医院 供图

连日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邵丹与同事们一直在路上奔波。“刚接一趟病人回来,马上又出诊,120急救车的声音此起彼伏。近半个月来,我们每天的出诊量达到四五十趟,是平时日出诊量的三四倍。”邵丹说。12月26日到29日四天的接诊量达到1000多人次,每天都是三四百人次,这相当于一天完成了以往两三天的工作量。急诊科的每个人每天上班都是马不停蹄地干,不上厕所、不喝水,午饭几乎是倒进胃里的,为的是提高接诊速度。“夜班都是透夜,十几个小时没有停歇,下夜班回去后感觉被抽干了,倒头就睡。”

出车的男护士袁圣洁是个“00后”小伙子,在高强度工作下也支撑不住,累得伏在车前。福建省人民医院 供图

而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也是一群“病人”。“陈恺、吴丹、林文海、何少华、陈宏杰、游杰在值班期间出现发热、畏冷、心悸等症状,但他们仍坚持完成工作后才休息。像汪文静、林志明、王榕、唐岩、黄双燕、叶鸿志、梁志奇、黄树凌,聂宗辉、付洋,他们高烧一退就返岗,靠的是一种意志力在坚持干。”邵丹说。

面对疫情新形势,医院要求“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同时也给了急诊科很多的支持,从各科调派了医生前来支援,帮助分流急诊病人。

急诊科护士长郑剑珍带病上阵。福建省人民医院 供图

急诊科护士长郑剑珍说,“人,急诊科到处都是病人,咳咳咳不断,唉声喊痛不断……”候诊区,排成了长龙,从预检分诊护士站排到了室外空地。急诊病房的床上都躺满病人,急救的平车上也躺着人,甚至候诊椅铺一条被子加个枕头变成了简易的病床。

“疫情发展的态势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凶猛。我们急诊科医护也深受影响,全科72名医务人员,仅剩2-3人没被感染(截至12月29日)。”作为护士长,郑剑珍担心团队因为自身状况、工作强度、家庭压力等被击溃,“但是,我看到了医护之间的团结互助精神,病人也会帮忙维持秩序,点滴的支持让我们动力无限,相信医护携手、医患同心,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春天。”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