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永安市中医医院挂牌成立
2023-01-04 16:43:02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文/图)2022年12月29日,永安市中医医院挂牌成立。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副市长张浏佳参加揭牌仪式。

永安市中医医院选址设在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南院区,由门诊楼、行政楼、老病房楼一层改建而成,占地面积约57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中医医院按二级甲等中医院标准建设,设置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肛肠科、康复科等科室,开放床位199张。

傅天宝代表永安市委、市政府,对永安市中医医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永安市中医医院的正式成立,不仅消除了永安没有中医院的空白,更是揭开了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希望永安市中医医院以此为契机,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病人为中心,切实把中医药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把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发挥好,推动中西医结合,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中医药这一瑰宝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傅天宝一行调研市中医药发展工作,前往永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小厅、中药房等场所,详细听取中医医院设计布局情况介绍,了解中药在疫情防控救治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叮嘱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感谢广大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坚守和付出。

傅天宝强调,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将其融入医改经验,持续完善有利于中医药发展的医保支持政策,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要强化中医药“防”“治”优势,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要加大中医药供给力度,积极为市民群众提供价廉、有效的防治药方、药包,打通中医药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合理配置人手,保障医护人员休息,切实解决其生活、家庭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给予医护人员更多实在的关心和支持。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