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开通医保移动支付服务
2023-01-04 16:39:18 吴燕超 黄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 黄伟)“以前看病报销,需要在诊室、窗口来回跑,现在有了医保移动支付,就诊完动动手指通过手机就能结算,不用再到窗口排队,实在太方便了!”近日,邵武市立医院开通医保移动支付服务,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完成医保报销、支付和结算,真正实现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里。

据了解,患者使用医保卡或电子医保凭证就诊后,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完成就诊费用结算后,便可直接到自助机上取号拿药,无须到窗口排队缴费结算。该支付模式切实解决了群众在看病就医中存在的缴费排队时间长、多次跑的问题,也可大幅减少因排队引起的人群聚集,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也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历时数月,医院已完成了从系统改造到实际应用,正式上线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并将结算码张贴在每间诊室,方便患者自助结算。下一步,医院还将继续以信息化打造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不断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空间,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医保线上服务,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