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记者探访“阳康门诊” 出现这个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就诊
2023-01-04 08:55:30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附一医院的新冠阳康门诊(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院内新冠阳康门诊指示牌(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东南网1月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阳康”后还有症状怎么办?日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就医流程,成立“新冠阳康门诊”。“新冠阳康门诊”开诊后就诊量如何,出现什么样的症状需要去看“阳康门诊”,记者进行了采访。

“我已经转阴4天了,可是咳嗽还是很厉害。”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冠阳康门诊”,这里来了不少“阳康”后仍有症状的患者。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部主任蒋文欣介绍,目前该院“新冠阳康门诊”设立了4个诊室,医院根据就诊人数来进行诊室的调度。“新冠阳康门诊”自12月31日开诊以后,每天的接诊量在增多,这两天每日接诊量大约为200人。前来就诊的人群主要是病毒感染后期,出现全身乏力、咳嗽、出冷汗以及“刀片嗓”“水泥鼻”等不适症状持续不能缓解者。

“如果出现胸闷胸痛的阳康患者,建议到医院就诊。”蒋文欣告诉记者,新冠病毒感染的阳性患者在经历1-2周的煎熬后,多数患者初始症状减轻或现处于“阳康”状态。然而部分“阳康”后的患者还有全身乏力、咳嗽、出冷汗、上下楼腿软等症状。从接诊的情况来看,这些阳康患者中出现白肺、肺炎的患者仍然有相当比例。他提醒,阳康人群中,如果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尽快到医院来就诊。此外,不少阳康人群还出现咳嗽等症状。对此蒋文欣提醒,如果咳嗽伴有浓痰或者咳血的症状也要引起重视,最好到门诊进行就诊。

记者了解到,该医院“新冠阳康门诊”开诊时间周一 ~ 周日上午 8:00-12:00,下午 14:00-17:00,晚上 17:00-22:00。门诊地点设置在该院B楼新冠阳康门诊诊区。患者前来就诊无需提前预约,可现场排队进行就诊。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