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漳浦县医院多措并举保障发热门诊就诊有序
2022-12-28 14:50:00 蔡巧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巧燕 文/图)“您发烧了吗?先测一下体温。”“38.7°,请您在诊室1排队等候。”2022年12月27日,漳浦县医院发热门诊内,一名从别的科室前来支援的护士正忙着为发热病人测量体温、排号分诊。

漳浦县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正在为发热患者登记体温


截至2022年12月26日,漳浦县医院近一周的发热门诊总诊疗量环比增长超过400%,日均接诊发热患者达370余人次。为扩充发热门诊资源,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漳浦县医院简化发热门诊就诊流程,扩大发热门诊诊室数量,由原来2间发热诊室扩大到4间;开设孕产妇发热门诊,为发热的孕产妇提供医疗服务;药房进入发热门诊,增加药品配备,实现发热患者挂号、看诊、取药一站式服务,提高发热门诊医疗服务效率。

为缓解重点岗位人员紧张状况,漳浦县医院实行“全院一盘棋”,组织各科室报名参加“机动人员计划”,当发热门诊、急诊等重点岗位人员不足时,动态调配机动人员支援重点岗位,尽最大努力保障医院医疗救治服务不断档。

漳浦县医院发热门诊内,群众正在有序排队就诊


在保障群众就医的同时,医院也在加大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力度,鼓励医护人员在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务必加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根据自身的健康状态和身体条件,量力而行,合理安排休息,医院将全力做好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漳浦县医院发热门诊内,医生正在给发热患者看诊

目前,尽管漳浦县医院发热门诊总诊疗量激增,医院通过采取及时有效措施,发热门诊就诊井然有序,群众就诊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