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群体性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2022-12-21 10:11:26 王琼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琼香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医务人员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和现场处置能力,保障职工和患者的饮食安全,12月15日,闽东医院开展群体性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员工在职工餐厅就餐,就餐人员中体质较差的一至二人首先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呼吸急促等“中毒症状”,随着时间推移,出现类似情况人员逐渐增多,餐厅负责人经询问病情怀疑食物中毒,第一时间向总务科报告,总务科立即请示分管领导,启动食物中毒应急救援预案。应急领导小组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及人员即刻到位,迅速到达职工餐厅。医务人员查看患者生命体征,进行病情询问、检查和转运,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各司其职、忙而不乱、配合默契。安保人员立即封锁现场,拉上警戒线,组织人员疏散,保护现场。整个演练过程时间节点掌握良好,紧张有序。

在演练总结会上,各应急小组对各自任务流程及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详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和措施。闽东医院副院长江川作总结发言时说道,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应急指挥、团队协作、医疗救治等能力,要不断地总结经验,提高医院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为降低食物中毒的危害,保障职工和患者生命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