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医院开展医疗废物泄漏应急演练
2022-12-16 09:34:59 王琼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琼香 文/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有效应对医疗废物泄漏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高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规范医疗废物管理,12月13日,闽东医院开展医疗废物泄漏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由闽东医院副院长江川担任总指挥,院感科、总务科等相关科室参加演练。

演练主要模拟因工作人员不慎将部分医疗废物洒落地上。事件发生后,医疗废物回收人员立即向院部报告,相关部门接报后请示分管副院长请示启动应急预案。 医疗废物管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大家各司其职,暂禁止行人穿过,对泄漏医疗废物各项风险进行评估,回收人员对泄漏的医疗废物立即进行收集、清理,对污染地点进行清洁、消毒。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疗废物流失、泄漏后的处置应急能力、各部门间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高效规范的应急处置能力。

江川副院长强调,医疗废物的处置需要各部门的协助,各科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废物分类、分检工作的管理和认识。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应对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针对实践中发现存在不足进行了修改和完善,确保应急事件一旦发生,能够迅速、及时、妥善的处置。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