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打击非法医美 卫监在行动
2022-12-15 16:20:33 卢李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李静 文/图)为进一步优化医疗美容服务市场,规范美容美发场所经营行为,近期,顺昌县卫生健康监督所与顺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对城区部分美容美发场所开展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耐心为场所负责人员讲解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以及违规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的法律责任,执法过程按照执法工作流程进行全程监督执法录像及现场笔录制作。并对场所中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公共卫生用品用具消毒、公共卫生用品用具存放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

提醒消费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一定要选择合法合规医疗美容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项目,不要轻信线上或线下的宣传。接受服务前要查看该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登记的医疗美容科目,以及执业医师的执业登记类别,也可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查询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相关信息。在医疗美容服务过程中要保管好诊疗记录、收费票据、门诊病历等资料,健康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拨打热线电话12345反映。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