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孩子心理知多少 莆田市计生协会开展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讲座
2022-12-14 16:49:38 卢建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莆田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通讯员 许益霞)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孩子一起成长。12月8日晚,莆田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秀屿区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孩子心理知多少——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知识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莆田第十中学心理教师庄超凡进行授课,东南网莆田站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孩子觉得别人讨厌自己,认为没有人能够帮助自己,本质上是因为缺少家庭的关注、感情沟通的技能,以及生命教育和危机应对教育。”讲座中,庄超凡从“心理危机产生的主要原因”“心理危机的常见形式”“父母能为孩子做些什么?”等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家长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接纳孩子的心理问题,及时留意孩子释放寻求关注的信号。同时,庄超凡通过典型案例,呈现孩子问题背后的困难和需求,分享如何与出现心理危机信号的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共同促进孩子的心理健康。

当天未通过直播观看的网友们,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海报设计:胡雨薇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