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龙乡计生协联合社工站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2-12-12 17:00:04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近日,大龙乡计生协联合社工站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文昌小学谢雅璇老师前来授课,谢老师首先采取“小鸡变凤凰”的趣味游戏开启本次愉快的心理健康教育之旅,学生兴趣浓厚,充分参与其中;接着,谢老师通过给学生观看埃兹拉小男孩面对困难勇敢前行的视频片段,让学生学习他面对挫折,永不言败,奋力前行的精神,同学们深受鼓舞和启发;最后让同学们在白纸上写出自己所遇到的挫折,对于挫折的态度,然后进行分享。游戏结束后,孩子们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感受。

讲座结束后,在校方老师的带领下,还为18名困境儿童送上温暖礼包,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慰藉了未成年人的心灵,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