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启动新一轮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
2022-12-09 09:43:46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产二价HPV疫苗集中接种现场(资料图)

东南网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7日,记者从厦门市集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2022年12月5日开始,集美区启动新一轮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为学籍集美区(含集美区市属学校)的13周岁至14周岁半女生,每人免费接种两针国产2价HPV疫苗。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女生可通过“集美疾控”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

据悉,本次接种的疫苗是由厦门大学和厦门万泰联合研制的首个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即“馨可宁”疫苗)。这是中国第一支通过世界卫生组织PQ认证的宫颈癌疫苗,也是第一支由发展中国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而获得国际认可的宫颈癌疫苗。适龄女生仅需接种2针即可达到宫颈癌预防效果,2针接种间隔为6个月(0、6月各接种1针)。

学籍在集美区(含本区市属学校)的13周岁至14周岁半女生(具体出生时间为2008年6月30日至2009年11月21日),即日起,可通过“集美疾控”微信公众号,选择相应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名预约。

集美区第一针次接种活动时间为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1月7日,目前,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接种时间为12月10日下午(以线上预约的时间和地点为准),受疫情影响暂不接受现场取号接种。

集美疾控提醒,疫苗费用及接种服务费全部由政府支付,疫苗接种遵循知情选择和自愿原则。预约成功后请按规定时间前往预约点进行接种。如预约后无法参加接种,需提前一天在“预约详情页”取消,否则将无法再次预约,连续取消3次则无法预约。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