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全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
2022-12-07 10:21:57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12月6日,三明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如欣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李春、丘毅、陈列平、杨国昕、张元明、廖金辉、柳建忠参加。

黄如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国家“九不准”和优化防控20条措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拿出临战状态,把该防的防住、该控的控好、该备的备足,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黄如欣强调,要突出快准严实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赢得主动。坚持一手抓外防输入,驰而不息严把“入明关口查验、社区网格排查、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三道防线,不断提升联防联控水平,努力把疫情挡在三明之外。一手抓应急处置,“快”字当头、以快制快,高质高效开展核酸筛查、流调溯源、查阳追阳、隔离转运等工作,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理,千方百计堵塞漏洞,同时要加快隔离场所、方舱医院施工进度,抓好检测试剂、救治设备、治疗药品、生活物资等储备,加大医疗队伍和防控力量培训力度,真正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

黄如欣要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力量调配,各级各单位要主动作为,从严落实本部门、本行业防疫管理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加强科普教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过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依法配合防疫工作,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形成群防群治、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罗鸣灶)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