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膏方节”来啦 将持续到明年2月
2022-12-01 10:09:11 苏惠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2月1日讯 (福建日报 苏惠红) 近日,由市级重点专科漳州市中医院治未病科主办的漳州市中医院“膏方节”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2月3日。

活动现场,来自漳州市中医院的6位资深名中医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为前来开膏方的市民把脉开方,普及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宣传中医治未病理念,指导大家更合理、更高效地吃膏方、补正气、抗疾病。

据悉,膏方一般由20~30味中药组成,在大型复方汤剂的基础上,根据人的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而确立不同处方,选用君臣佐使的道地药材进行配伍,经浓煎后掺入某些胶剂(如龟板胶、鹿角胶、阿胶)而制成的一种稠厚状半流质或冻状剂型。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