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市贯彻落实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2022-12-01 10:11:18 刘素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素莲 文/图)永安市贯彻落实2022年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认真开展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一是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永安市委、市政府将永安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的建设列为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预防接种门诊的建设。

二是在3月4日第5个国际HPV知晓日和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分别到新佳洁超市的广场、燕东街道忠义社区、燕南街道马鞍社区、燕北街道红山社区举行“让世界少一份忧虑,关爱女性健康”主题活动,通过健康义诊、科普讲座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大众宣传宫颈癌防治、HPV疫苗等科普知识,受众人数3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约650份。

三是开展专题培训。8月25日上午,永安市卫健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市学校卫生暨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培训会”,全市中学分管卫生的副校长、校医、保健教师及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专项工作宣传培训;10月13日通过医防融合直播平台向全市适龄女性学生、家长、学校老师等进行了“宫颈癌与HPV”的专场直播,累计线上观看人数3191人次。

四是通过今日永安网、永安大小事微信公众号、妇幼院微信公众号、教育系统微信群、学生家长群等推送适龄女性免费HPV疫苗接种相关文章15篇,扩大宣传覆盖面。

五是印制了“致家长一封信”“宫颈癌防治健康教育核心知识”“关爱女孩,政府在行动”“HPV疫苗免费接种知情同意书”等宣传材料,通过学校发放到适龄女性及家长手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余份。

自10月15日正式为永安适龄女性(13-14.5周岁)免费接种人乳头瘤病毒(二价)疫苗以来,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根据有序安排,截至11月28日已接种2275人,接种覆盖率达92.33%。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