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市营造支持环境 推进健康县区建设
2022-11-30 10:52:32 张沼婢 张燕红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健康县区建设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抓手之一,是县区实施“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创造健康支持性环境,营造健康社会氛围,提升人群健康素养水平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泉州市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加强健康场所建设,扎实推进健康县区建设。

洛江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三高”等亚健康情况越来越多,针对这个情况,卫健部门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将健康理念融入公园的绿色景观、健身设施中,并增建了健康步道、健康小贴士等设施,步道沿途设置了标有米数和步数的健康标识标语。

洛江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叶妙玲介绍,该中心通过省级健康区建设以及创建国家级慢病示范区,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包括在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设置运动计数牌,提供运动能量消耗指数及运动知识提示,将图文并茂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贯穿始终,设置涵盖三减三健知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等健康知识的宣传栏。让人们在休闲放松的同时近距离了解健康知识,形成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平台,将健康融入生活,潜移默化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与行为,提高全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近年来,泉州市积极推进健康县区建设,开展健康宣传教育进家庭、进社区(村)、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等活动,创建一批健康家庭、健康社区(村)、健康机关、健康学校、健康促进医院,带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深入开展;拓宽宣传渠道,创建立体多维的健康教育传播网络,开拓公交、电视、广播、网络、户外LED等平台,提高健康促进覆盖率,为群众提供更多健康资源,提升健康促进管理品位。通过广泛的社会动员,让健康知识、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合作、全民参与”的建设工作机制。

2017年,鲤城区获评全国首批健康促进区,今年,丰泽区、洛江区继续创建省级健康区,为“健康泉州”注入强劲动力。(张沼婢 张燕红)

更多》图片新闻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