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一女医师入选全国青年岐黄学者
2022-11-30 09:51:30 刘蓉 李婷丽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刘蓉 通讯员 李婷丽)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2022年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百名人选名单,厦门市中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梁惠卿入选,她是厦门市入选的唯一一名医师。

在此之前,她因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参与福建省、厦门市《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共识》的制定,采用中医中药治疗新冠肺炎,缩短病程、减少并发症,获评“福建最美医师”称号。

据悉,为推进中医药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出台了《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旨在通过遴选岐黄学者和中医药首席科学家,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形成壮大支撑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