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家多学科淋巴水肿诊疗中心在榕成立
2022-11-30 09:51:21 林文婧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11月29日,福建省首家多学科淋巴水肿诊疗中心在省肿瘤医院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省肿瘤医院院长陈传本教授介绍,继发性淋巴水肿多与妇科或乳腺恶性肿瘤手术淋巴结清扫或放化疗相关,省肿瘤医院每年都要接诊不少来自全省各地的患者。为更好地服务患者,省肿瘤医院集合多个相关学科的力量成立淋巴水肿诊疗中心。诊疗团队由肿瘤妇科、乳腺肿瘤科、疼痛科、放疗科、中医科临床经验丰富、擅长淋巴水肿治疗的医师组成,并配有多名经过专业培训获得淋巴水肿治疗师证书的专科护士。

据介绍,淋巴水肿在常见慢性疾病中排第11位,全世界患者数约2.5亿,仅我国就超过600万人并呈逐年增加的趋势。(记者 林文婧)

更多》图片新闻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