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南安市家教公益系列讲座之——《家长如何克服教育焦虑》
2022-11-30 09:57:22 吴江川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江川 文/图)11月18日晚上,南安市计生协会联合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第五期公益家教活动,本期活动由市教师进修学校心教教研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市“刺桐花”家庭教育指导师吕新鹏老师给大家带来《家长如何克服教育焦虑》专题讲座。活动由“线上+线下”共同组成,共计530余名家长参与学习。

首先,吕老师以“焦虑八问”引出家长的焦虑,引导广大家长去理清“我、孩子、分数”三者的关系,让家长意识到催逼孩子的危害,由此引导出家长的焦虑源。其次,通过“孩子的问题其实就是他的抗争信号”这一个亲子互动中的特殊信号,让家长意识到,上纲上线、对孩子的要求不断加码、语言暴力等家中常见的现象是导致孩子厌学的重要原因。最后,吕老师以家教观念的突破为契机,坚持理念先行,指导家长的具体实践,帮助广大家长成为不焦虑的家长。

此次活动,把科学的理念、正确的方法送到家长身边,使家长们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帮助他们缓解家庭教育问题上的“焦虑”和“困惑”,为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