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建宁县卫健局优化服务流程 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2022-11-30 09:56:42 连薇 徐丽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薇 徐丽萍 文/图)今年以来,建宁县围绕老年群体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着力改善老年患者就医环境,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看病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

将老年友善观念落实到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的全过程中,在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的同时充分考虑老年患者的特殊需求,在明显位置公开就诊服务信息,便于老年人阅读和理解,设置专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导医人员,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现场咨询、挂号、指引等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增设老年患者绿色通道,缩短老年人在诊区外等候的时间,让老年患者感受到温暖和尊重。

改造硬件设施,方便老人就医

畅通老年人从入院、就诊到出院就医的每个环节,根据老年患者特点,在门诊配备移动轮椅,设置门宽适宜轮椅进出的无障碍卫生间。在公共场所配置移位辅具(轮椅、平车),设置简明醒目的就诊标识,确保老年人轮椅在门诊、住院部、检查室等各区域无障碍通行。 

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加强老年医学及医养结合相关科室建设,建立健全老年人看病就诊制度规范,组织开展老年医学知识和老年护理技能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为老年患者提供服务的能力水平。依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建档立卡、健康体检、健康指导、慢病管理等定期随访服务,为确有需要的老年人开展上门诊疗、康复、照护等个性服务,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本年度已完成140位失能老年人入户进行健康评估与健康服务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