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漳浦县医院:抗疫时刻,我们随时坚定出发!
2022-11-30 09:56:05 蔡巧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巧燕 文/图)11月25日凌晨5时许,路灯依然点着一盏未醒的梦。昏黄的灯光下,雨如雪沫纷飞,漳浦县医院80名医务人员从家的方向赶来,汇聚在医院灯火通明处,决心涌动。

“急需80名医务人员06:00集合,支援绥安镇区域核酸采样!”11月25日凌晨04:32,当大多数人在熟睡的时候,医院领导在微信工作群里突发紧急通知。

闻令而动的,是一支“召之即来”的精锐队伍。一声号召即刻“叮”出一串“收到”,回复之后便是执行。各科室负责人马上落实人员,一通通电话,在酣眠时刻响起,已定人员便枕戈待旦。11月25日凌晨05:44,短短一个多小时,80名抗疫人员便落实到位,防疫物资更是早已备齐。无论是黑暗的深夜,还是微光的清晨,漳浦县医院医务人员随时投入抗疫工作,从不慢一步,从不抱怨一句。

受到病毒变异和冬季气候因素影响,11月12日以来,漳浦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漳浦县医院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多次带领相关科室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统筹协调。全院上下齐心,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坚决、果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12日以来,根据县卫健局部署要求,漳浦县医院开展卫健系统医院感染管理培训共7场次,培训总人数达700余人次;选派10批共440人次医务人员支援绥安镇核酸采样;检验科日夜开机,14天共检测41万余人次。

为缓解关键岗位的抗疫工作压力,漳浦县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院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今天我夜休,我报名”“晚上18点到21点,我可以”,辛苦皆知,困难也有,但总是有人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时候,随时站出来!夜休的时候,班外的时间,大家穿上红马甲,党员们戴上党徽,用微薄之力汇聚成战胜一切困难的磅礴伟力。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在疫情防控实践中,漳浦县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持续优化,医务人员个个练就过硬本领,医院领导班子始终第一时间靠前指挥,挺膺负责,高效扛起疫情防控“指挥棒”;中层干部随时待命,24小时手机畅通,关键时刻亦能冲锋陷阵;广大职工干部更是积极响应,在平凡岗位上谱写最美华章。凌晨4点起来给1岁小宝泡奶粉的骨科护士黄瑾雪,接到护士长紧急通知时,毫不犹豫说“我可以”;“琼”尽全力的抗疫姐妹蓝燕琼和蓝琦琼,凌晨2点主动帮忙筹备物资,人员紧缺情况下毅然“执甲上阵”,直至中午1点才结束;“最美家庭”陈木泉和商龙月更是抗疫夫妻,舍小家顾大家,连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漳浦县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携手同心,行而不辍,在抗疫实践中坚定信念,战胜前行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冲出迷雾走向光明。

更多》图片新闻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