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14岁男孩查出糖尿病 体重骤减10余斤
2022-11-29 09:48:45  刘龙 黄少婧 蔡巧燕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王超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专属?不。近日,漳浦14岁男孩小涂(化名)一个月内体重骤减10余斤,到医院一查,不料竟是患上了糖尿病。

据了解,小涂身高174厘米,体重80公斤,近一个月来出现口干、多饮、多食、多尿的症状,饭量较以往增加一倍,体形却日渐消瘦,体重骤减10余斤。经查,他的随机血糖达22.01mmol/L、糖化血红蛋白14.80%,均远高于正常值。最终小涂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

经治疗后,小涂血糖逐渐下降平稳,并掌握胰岛素的用法,病情好转后很快出院。出院后,小涂表示将提高健康意识,调整自己的饮食及生活方式,积极控制血糖。

医生表示,近年来,糖尿病发病逐渐趋于低龄化,儿童及青少年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尤其是肥胖儿童。医生提醒,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脂肪、蛋白质代谢异常,长期高血糖可引起多种器官,尤其是眼、心、血管、肾、神经损害或器官功能不全或衰竭,导致残废或者过早死亡。因此,肥胖、糖尿病家族史、血脂异常和高血压等高危人群应及早进行筛查和预防,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若确诊为糖尿病,可从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健康教育和血糖监测等五项综合措施进行积极治疗。(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黄少婧 蔡巧燕)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