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海峡心血管病高峰论坛在厦举办
2022-11-29 09:48:38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24日至27日,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十三届海峡心血管病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厦门举办。

来自相关领域专家教授、临床一线医生及行业从业者云端聚首,以大会为契机,围绕心血管疾病的最新防治进展、规范化诊疗及热点问题展开学术交流,分享心血管疾病防治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成就。为期四天的会议共举办学术报告近900场,手术演示30余场,共吸引多达50万余人次线上参会。

云端“论剑” 汇聚海内外心血管大咖

近两年,两岸心血管病诊疗领域发展迅猛,疾病诊疗理念、诊断器械及手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大会从两岸心血管病医生学术交流热点出发,用心打磨会议内容,设置了包含起搏、电生理、腔内影像、介入影像、胸痛、急危重症、心肌病、ECMO、血脂等多个学术主题专场,汇聚海内外各地心血管病专家分享临床经验,争鸣前沿观点。

历经十三载沉淀,大会的影响力逐步提升,具有鲜明的海峡和国际特色。大会跟随国家发展需求,加强临床医生与国产企业、社会政府之间的合作,从合作角度为我国心血管疾病诊疗创新发展贡献来自心血管病医生的智慧。

今年的会议同步设置了心血管健康产业论坛、厦门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厦门市“新冠病毒核酸样本转运”培训班等与医疗民生相关主题论坛,邀请医药企业创始人、厦门市科技局领导、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咨询委员会主任等社会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共享前沿观点,探索合作发展新契机。

海峡两岸数十家知名医院的术者团队带来30余场精彩的疑难复杂手术直播。(厦心供图)

高难新技术吸睛 两岸手术直播展精技

“手术演示环节可谓精彩纷呈,里面分设了诸多课程,从基本理念到规范化操作流程均有涉及,希望能‘海纳百川’,使得每一位参会医生都能在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内容,有所得、有所获。”大会主席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王焱在采访中表示。

本届大会在沿袭往届会议应用5G等最先进的通信技术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手术直播内容,联袂海峡两岸数十家知名医院的术者团队带来30余场精彩的疑难复杂手术直播。据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主任叶涛介绍,今年的手术直播集齐了海峡两岸最具代表性、手术水平最顶尖的中心或医院,所直播的手术也涵盖了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领域当中的所有问题,如结构性心脏病当中的主动脉瓣、二尖瓣、三尖瓣的瓣膜置换与修复,冠心病中的复杂CTO病变、钙化结节的处理、功能学和腔内影像的精准评估,以及肺动脉高压的去神经消融等。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复杂病例也变得更多了。两岸医生对于如何应用先进器械去规范、高效且安全地处理这些问题积累了不同的经验和规律。我们希望借助手术直播,在整个心血管疾病的治疗理念方面有更多往来,最终使两岸心血管病患者能够从中获益。”叶涛表示。

此外,大会每年都会举办的特色专场:指南与实践-临床危重疑难病例研讨会(GAP-CCBC)同样也荟萃了两岸医者在处理复杂病变当中的智慧与技巧。大会网罗海峡两岸各地心血管病医生在临床诊疗过程中所遇到的亮眼病例,并从中筛选出40-60个优秀病例在会上进行分组汇报,最终评选出优秀病例颁发“姜必宁奖”。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