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数智哨兵”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11-29 09:54:15 陆泽鑫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泽鑫 文/图)宁德人民医院大门及门诊部、住院楼入口处,一排排带有显示屏的闸机整齐排列。前来就医的市民一一将身份证或健康码置于闸机前进行识别,设备校验的同时进行非接触式测温,通过“哨兵”核验后入院就诊。

为有效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门”,作为福建省第一批试点单位,宁德人民医院在全市医疗机构率先安装应用“数智哨兵”健康码识别设备。医院主动与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对接,通过不断地调试与改进,于9月底正式启用全新智能闸机门禁系统,通过与福建省“数智哨兵”综合服务平台自动关联识别,对发热、黄码、红码人员进行自动报警拦截并短信通知预警,实现了进出人员的精准防控,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提升了医院疫情防控能力。

医院往来人流量较大,人员进出频繁,仅依靠人工预检分诊管理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量大,且容易出现遗漏。智能闸机的全面启用,实现了“核码、测温、人脸识别、自动报警、后台追溯”多功能一体的全新入院体验,使用信息化技术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门”,提高预检分诊能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更安全、更便捷的就医环境。

医院共设十台智能闸机通道。通道可实现包括红外测温、人脸识别、身份证读取、健康码校验、自动监测拦截、后台数据追溯等诸多功能,日均检测放行7000余人次,通行效率较前明显提高,在保障医疗环境秩序和就医群众安全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考虑到部分儿童、行动不便患者及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需要,医院还专门设置了无障碍通道,专人负责人工核验登记,保障通行秩序和疫情防控安全。

通过智能通行体系与传统模式相补充结合的新预检方式,宁德人民医院大大提高了疫情精准防控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让群众就诊更加方便快捷,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