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新罗区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2022-11-28 09:59:44 林旖旎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集中隔离人员即将到达,请各组人员做好接车、登记信息工作。”连日来,龙岩市新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干部廖文远和同事不停穿梭在各隔离点,做好隔离点管理和对外协调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抗击疫情最前沿的阵地。11月17日以来,新罗区迅速行动,组织人员改造并启用隔离酒店,以“安全性技改、功能性技改、保护性技改”为总体思路,对隔离酒店进行安全检查和保护性改造;设置生活区、物资保障供应区、医学观察区三个专区,设置工作人员通道、隔离人员通道两个通道,以保证专人专道、专人管理;对医务人员、前台、客房、消杀、安保等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岗前培训,有条不紊地将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落实“应隔尽隔”,确保隔离点内“零感染”。截至24日,该区改造并启用隔离酒店16家。

观察测温、核酸采集、区域消杀、信息登记、物资储备、心理疏导……这一件件琐碎而繁杂的小事,就是隔离点工作人员每天的日常。“隔离点的工作严格且枯燥,我们经常相互鼓励,提振精气神。虽然有时候也会觉得累,但每次听到留观人员和我们说‘谢谢’,心里就十分欣慰。”隔离点工作人员邱译锐说,每次看到留观人员安全离开隔离点时,就是他最开心的时刻。(林旖旎)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