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晋安区全面开展“无疫场所”执法督导行动
2022-11-28 09:59:38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沿街商铺是城市必不可少的“烟火气”,这些场所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昨日,为推动“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强化网格管理,福州市晋安区全面开展“无疫场所”集中联合执法督导行动,对辖区内所有沿街商铺展开地毯式检查,织密疫情防控网。

昨日上午9时许,在晋安区新店镇象峰一路,由区领导带队,来自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店所、新店派出所、区商务局、新店镇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30余人组成的联合执法督导队,对沿街的经营场所逐一进行检查。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各个场所防疫设施是否齐全、是否张贴场所码、是否落实进店扫码并验码、店员是否按要求参与核酸检测、店员是否遵守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6名区委常委带队分赴6个平原镇街进行重点检查,在此基础上,各乡镇(街道)组织联合执法督导队分片包干检查,确保检查行动覆盖全区所有商铺。可以说,这不仅是一次执法督导,也是一次宣传教育,从多个层面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的‘四方责任’。”晋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一家足疗推拿店未经允许开店营业,便立即要求店主关停店面;一家饭店把场所码贴在门背面,且店员未提醒进店顾客扫场所码,工作人员当场督促店主整改。

在稻田创业小镇,一家汽车修理店的店长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求立整立改,整改情况由社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跟踪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场所及人员进行严肃处置。”晋安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会将行动中收集到的信息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随机组织“回头看”,确保检查无死角,处置不拖延。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