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疾控:入(返)厦人员须“落地检+三天三检”
2022-11-28 09:57:53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入(返)厦人员须“落地检+三天三检”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11月25日全国新增报告3405例本土确诊病例、3150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31个省份。

鉴于厦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入(返)厦人员要严格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落地检”阴性结果未出前要严格居家或居店,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

厦门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厦门实行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部分核酸检测点延长至22时),鼓励群众每72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4.经研判,近7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抵厦后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根据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

对7天内有A类城市(内蒙古、西藏、新疆、重庆、河北、广东省广州市、青海省西宁市、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甘肃省兰州市)的入(返)厦人员:入厦后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2、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对7天内有B类城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入厦后实施五天四检,第1(落地检)、2、3、5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C类城市即除AB类地区以外其他所有市外入(返)厦人员:入厦后实施三天三检(含落地检)。

报备途径:“i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i服务】→【入厦登记】。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