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开设静脉治疗护理专科门诊
2022-11-28 10:11:13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 文/图)邵武市立医院静脉治疗护理专科门诊于11月21日正式开诊。这是邵武市首个专科护理门诊,为血管穿刺困难的婴幼儿、老年患者与带管患者解决置管与导管维护难题,是医院提升优质护理服务与护理安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持续推进医院护理高质量、专科化、同质化发展的又一便民新举措。

据悉,静脉输液治疗护理是临床最常见、最广泛的技术之一,中长期输液管路的维护越来越重要。随着PICC带管出院和留置输液港的患者日益增多,患者需多次往返置管科室进行导管维护,出院后的PICC患者需要每周维护1~2次,静脉输液港患者需要每个月维护1次,而院外置管的患者需要到就近医院进行维护,导管维护需求不断增大。

为了方便院内外置管患者进行导管维护,邵武市立医院开设静脉导管护理专科门诊,由7名取得PICC专业培训资格证的资深护理人员操作,为患者提供PICC置管及导管维护、输液港维护、CVC导管维护、中心静脉导管并发症的处理、静脉穿刺困难会诊、健康咨询及静脉治疗临床教学指导等服务,患者可“一站式”完成预约挂号、置管、维护、缴费、档案记录等流程,为院内外置管、带管患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