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健康码“上新” 等待核酸结果可以这样做
2022-11-22 09:40:1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都7点了,周日核检结果还没出来,孩子早上无法入校了。”目前公共场所的核酸需求,成为市民们关注和需求的痛点,为此,福建健康码迎来了新的举措,新增“48小时核酸采样记录”查询功能。

据介绍,有需求的市民可以使用支付宝app,健康码页面“核酸结果”点击“核酸采样记录”,即可查看48小时内核酸采样时间和地点。市民再也不用自己证明已做核酸了。还有“不确定自己是否满足三天两检”的市民,都可以直接点“48小时核酸采样记录”查询功能。这样啥时候做的检查啥时候出的结果一眼就能看个清楚算个明白,不用劳神费力了。

此外,记者从福建省大数据局还了解到,除了即时显示个人及亲友48小时核酸采样记录外,在支付宝点击“健康码”,不仅可以亮码,还可以查询入境同乘、各地防控政策、疫情风险等服务,更方便市民出行。

以拿出入境人士或者商务人士比较关心的疫情风险自查功能为例,支付宝内福建健康码页面新上线了“入境同乘查询”、“疫情防控政策查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等多种服务。这样市民就能随时了解出入地市的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自身差旅行程;还可以回溯查询,14天内是否与入境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和已检出的无症状患者同行,减少不必要的担心和麻烦。

此外,对于之前已经帮老人、儿童等亲友申领过健康码的市民,也可以帮亲友查询以上服务和功能。也就是说,一部手机全家用,出门办事省时省心。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