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桃城镇开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讲座
2022-11-22 09:36:44 周小荣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小荣 文/图)近日来,永春县医院“邻里医站”服务团队、永春县中医院宣传科受邀到花石、桃溪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暨慢性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活动围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等方面,对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饮食习惯以及身体健康保健等知识要点为社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们作了生动的解读;同时结合推进城乡“两病”医防融合能力提升,对高血压、2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防控知识作了讲解。通过培训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在今后社区传播健康知识、传授健康技能的宣教表达能力奠定了工作基础,为打造“泉州市‘党建+’邻里中心卫生健康服务示范站点”助力。

活动期间,在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邻里医站”里县医院、中医院卫健志愿者还为现场老年人提供义诊咨询服务,针对存在健康问题、生活习惯提出健康建议,获得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