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游园逛街莫忘防疫细节 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2022-11-21 10:08:32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目前福州的一些公园已经开放,堂食也有序恢复,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二区主任张宏英提醒: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市民在逛公园或者逛街时,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

“近日,公园菊花盛开,市民都想争睹花容,但一些防疫细节值得注意。”张宏英介绍说,游园过程中,总有个别游客为拍照或者因为太热摘下口罩,在拍照时还可能不自觉聚集。

“市民畅快游园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疫情防控尚未结束,还不能掉以轻心。”她提醒市民,逛公园时应全程戴好口罩、留足距离。尤其在入口处排队测温、行经人流较多区域时,需时刻戴好口罩,并保持超过1米的安全距离。在园内游览时,最好不要并排行走。此外,切记不要随地吐痰。

张宏英建议市民,在外就餐堂食时一定要错时错峰用餐,不拥挤不扎堆,服从引导,配合测温、亮码和登记。用餐时保持安全距离,讲究餐桌礼仪。“围桌共食时筷子来回穿梭,这种场景虽然传递着情谊,但极大增加病菌传播的风险。”她表示,建议市民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不大声说话和嬉笑,如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或手捂住口鼻,头侧向一边。

张宏英还提醒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全程戴口罩,尽量不触摸扶手、把手、座椅等表面;尽量不要触摸脸部、鼻子或者嘴巴。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张宏英表示,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为了你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一起加强个人防护,提高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规定,共同守护家园平安。(记者 陈丹)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