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胞胎早产儿回"娘家"检查身体 各项指标检查都正常
2022-11-18 10:34:30 楚燕 石青青 林志杰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楚燕 通讯员 石青青 林志杰)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医学上把出生时37周及以下的婴儿称为早产儿。近日,一对三胞胎早产儿来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儿科随访,他们刚刚过完1周岁生日,目前各项指标检查都正常。

去年,林女士怀上了三胞胎,怀孕33周时突感身体不适,需要紧急剖腹产。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妇产科和儿科医护团队紧急集结,为“早到的天使”保驾护航。这三个早产儿都是男孩,出生体重分别是1.7kg、1.4kg和1.4kg。出生后,三胞胎宝宝安睡在新生儿转运暖箱里。医疗团队准确评估病情,快速建立静脉通路、进行心电监护、完善急诊床旁胸片检查等。在医护团队精心治疗和细心呵护下,三个宝宝闯过呼吸、消化、循环、感染等一个个难关,出院时,体重分别是2.81kg、 2.47kg、2.34kg。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儿科陈凌主任介绍,该科每年成功救治许多新生儿,其中包括出生体重仅630g的宝宝,最小的宝宝仅26周,孩子们都健康成长,没有后遗症。

据了解,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儿科多年来持续开展技术攻关,不断刷新救治早产儿的孕周、体重纪录。该科引进并使用高频振荡呼吸机,成功救治呼吸衰竭新生儿;开展新生儿外周动静脉换血治疗重度黄疸;运用肺表面活性物质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开展深静脉置管术,脐动、静脉置管术,袋鼠式护理等,进一步提高救治水平。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