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新罗区率先推出“婚育一件事”服务 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
2022-11-18 10:37:3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真是太方便了,来领结婚证,没想到把生育登记也一起办理了,这样我就不用再请假去单独办理了!”近日,在新罗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张女士及配偶领取完结婚证的同时也办理了生育登记后夸赞道。

为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完善人口服务体系建设,龙岩市新罗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从工作实际和育龄群众需求出发,9月起,在全市率先推出结婚登记、生育登记“一件事”套餐服务,通过与全区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的数据共享,让育龄群众在结婚登记的同时办理生育登记事项,解决群众办事多环节、多处跑、多趟跑问题。之前,办事群众至少跑2个部门才能办结,现在只需“跑一次”,提供1份材料,十几分钟时间就能在1个窗口办理完毕,为育龄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截至目前,新罗区已办理一批“婚育一件事”,下一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将大力推进“婚育一件事”工作,让该项服务惠及更多育龄群众,进一步推动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实,大力推进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新罗区计划生育协会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