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医保政策培训和电子凭证暨移动支付宣传推广动员
2022-11-18 10:37:57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文/图)11月16日,宁德人民医院召开全院医疗工作大会,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政策培训,并就医保电子凭证暨医保移动支付进行宣传推广动员。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临床、医技、药学等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院领导从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对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医保管理和DIP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针对进度不够理想的指标进行年底工作攻坚推进部署。

医保部对DIP病种管理和数据分析应用体系展开解读,并就医保合规诊疗现状进行分析,提出持续改进提升的具体建议。医务部、质控科强调了医院学科发展、医疗质量安全及病案首页数据填报质量,要求把质控工作纳入医疗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取得医院良性发展、医保基金安全和社会效益多方共赢。药学部对抗菌药物使用强度、药品集中采购、国家基本药物使用等影响DIP的重要药事管理指标做了强调。

信息科介绍了医院智慧便民服务建设情况,重点就信息系统对接国家医保移动支付服务,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在预约挂号、就诊、支付、取药、查看报告等就医服务的全流程使用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DIP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一种原创付费方式。医护人员要熟练掌握DIP医疗保险政策情况,并进行相关考核,要求人人过关。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把医保电子凭证暨医保移动支付宣传推广使用作为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抓手,着力提高其结算人次占比。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全院员工带头使用,在此基础上,更好地指导就诊群众熟悉和使用,把医保这一便民举措推广落实到位。

通过培训和宣传推广动员,与会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和医保电子凭证暨医保移动支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上级部门和群众期望,深入推进医改,构建和谐医、保、患关系,把相关工作做得更好。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